最近猛然想起,一年前的時候,正是我前往遙遠的夢幻國度:冰島的日子,這篇遊記說來已經推遲已久了吧!之所以會拖這麼久,講白了就是不知道從何下筆來著。最近,發生了不少事情,經過了許多心情上的沈澱,我決定從這趟旅程前一些心情上的轉變開始下筆吧!

一年前,我經歷了許多人生上沒體驗過的事情與感受,堪稱算是人生的一種極低潮吧!至於是什麼,這邊就先暫時保留吧!在當下那個狀態,我覺得很多心思都沒辦法集中,甚至身體也有了一些變化,像是不管幾點睡,總是都會在凌晨三點自然醒之類的,雖然看起來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在當時,這可是痛苦極了!我想感謝前公司主管的寬容與體諒,讓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。

2017年5月,受到Eastern Wedding的東法老大之邀,給我機會可以跟著他到冰島拍拍照,協助婚紗拍攝事宜。這才有了這趟時近兩個禮拜的冰島巴黎行程。這輩子都還沒去過歐洲的我,在看完電影「白日夢冒險王」後,就一直想著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冰島或北歐的壯麗美景,在這邊感謝東法老大,讓我得以完成人生清單中的其中一項願望!

冰島那壯麗遼闊的景色,好似有種奇幻的魔力,可以將人類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。

回程後,我鼓起勇氣毅然決然地轉換人生跑道,從軟體工程師跳成業務職,這樣的轉變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。但在當時,我只希望可以給自己一個挑戰自我的可能,讓平常跟習慣於跟電腦溝通的我,邁入學習與人溝通的一種歷程。

 

在這邊也感謝STC勝勢科技Ashley,感謝你願意給我機會,帶我領略業務這個工作,讓我這個毫無經驗的小菜鳥也能從頭學起。並在自己喜愛的攝影領域,在全台灣近六十間經銷商中交涉斡旋,著實惠我良多。

 

八個月過後,也就是2018年的2月,再次托東法老大的福,啟程前往冰島,完成冬之冰島旅程。

 

最後,我要真心感謝我的摯友,雖然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看到這篇,但沒有你,我想我的人生依然還會是平平淡淡的過下去吧! 由衷感謝,謝謝你給我勇氣並勇於踏出那一步:)

發表迴響